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虹韵牡丹”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23 来源:校团委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开展了“虹韵牡丹”文明礼仪宣讲活动,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旨在响应习总书记“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校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团成员纷纷换上优美典雅的古装,化身牡丹使者,与到场人员共同迎接一年一度牡丹节的盛大开幕。

青岛农大牡丹园建设至今已有十三年,在岁月变迁中逐步成为城阳区乃至青岛的一大景点。在四五月份牡丹花盛开的季节,众多市民便会纷纷来到青岛农大,欣赏雍容华贵的牡丹之美。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牡丹使者们为游客进行牡丹品种讲解,使到场游客和大学生们充分了解牡丹品种方面的知识以及中国牡丹的传说故事,体会古代赏花礼仪中的谭赏、琴赏、茶赏、图赏等传统文化韵味。其中茶赏作为中国古代赏花礼仪之一,茶性简朴,可爽神醒思,手持杯茗,静观插花之美,体验天心,是袁宏道所推崇的赏花礼仪。猜灯谜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风趣易懂的方式,将与牡丹花有关的灯谜与牡丹文化呈现给到场群众,使大家在欢乐的互动中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渊源深厚。游客们在这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之中欢声笑语,收获颇丰。本届活动中特别增设了百绘牡丹、花间语、牡丹服饰展示等特色活动,无一不体现着我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与深邃。

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要求当代大学生应积极继承和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校大学生礼仪宣讲团成员在对其内容进行定位与传承的同时,将文化历史性和时代性相结合,努力增强民众的认同感,促使其将优秀的传统文化运用在实际的生活中,并采取诸多形式,不断增强民众和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信心,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虹韵牡丹”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已成为青岛农业大学极具文化特色的传统校级活动,是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团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与市民朋友体验传统文化的热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