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9-01-14 来源:宣传部

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李宝笃在讲话中着重就科学谋划好2019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全年学习的系统谋划,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坚持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科学设置学习专题题、明确学习内容,始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开门搞学习,大力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与载体,把研讨交流、专家解读、调查研究、现场体验等学习形式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加强自我学习,作勤于学习的表率。李宝笃指出,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心组成员在严格自觉遵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的同时,还要特别抓好日常的个人自学,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时代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坚持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功夫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投入学习。要把学习与自身分管工作结合起来,作勤于学习的表率、当善于学习的标杆,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精准把握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李宝笃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原则,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尤其要与我们所面对的重点工作、焦点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解决问题,真正把学习思考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解决矛盾的科学方法,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校纪委书记刘明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等有关精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