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来校调研学校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

时间:2019-03-11 来源:宣传部

3月11日上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就学校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进行了调研。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晁永强一行与学校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牟少岩代表学校介绍了近年来服务青岛的有关情况。牟少岩指出,入驻青岛以来,学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服务青岛基础,以服务青岛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机构设置和功能优化,着力积聚服务青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紧贴青岛发展战略与定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围绕青岛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科技人员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和创办学科型科技企业,立足青岛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智囊作用积极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为岛城重大活动提供多元支持。学校突出优势特色,打造服务青岛品牌,发挥农业科研优势,打造助力乡村振兴青农模式;发挥食品研究特色,积极参与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以农业机械团队为引领,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海洋学科优势,积极服务蓝色经济发展。

牟少岩表示,2018年以来,学校继续秉承“融入青岛、建设青岛、发展青岛”的理念,主动对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和战略需求,紧紧围绕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推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农业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密切与青岛市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青岛农大将继续精准对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战略规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科技供给、人才供给、创新供给,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的广度深度,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服务青岛、校地合作、与青岛市融合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晁永强指出,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在服务三农、乡村振兴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诸领域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成绩。希望青岛农业大学在今后能够继续发挥特色优势,继续加强与青岛市的合作与交流,继续提升服务青岛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一行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情况。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