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海洋学子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9-12-02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4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于广东海洋大学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并取得佳绩。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青岛农大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郭晓萌荣获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项目特等奖,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的解新香荣获病鱼检查、血液抽取、组织制片与常见鱼病识别项目一等奖,水产养殖学专业的李亚丽、张丹丹、刘哲三位同学分别获得鱼类解剖与分类、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质指标检测项目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全国54所高校、近300名学生参与比赛。本次大赛为全国首届面向水产学科大学生的技能评比大赛,自6月份启动,人员选拔、比赛细则、评委培训等方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力打造一场水产学界的盛宴。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省一流学科建设启动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是对学生专业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技能竞争的一次大会师,是深化人才培养的一次大实践。学校参赛同学在与全国各大高校参赛学生的比拼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专业素质和精湛技能。

作者:李蓉 侯竹美 刘哲 编辑:薛春燕 郭含清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