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暨学术论坛

时间:2019-05-23 来源:研究生处

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暨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学术会馆举行。校长宋希云,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设立者、学校校友、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毛世平研究院员,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吴刚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饶小平研究员出席典礼,浙江农林大学、聊城大学和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刘新主持。

宋希云代表全校师生向李芝贤校友对母校研究生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李芝贤校友在母校设立的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体现了一位杰出企业家对母校、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宋希云希望获奖同学勤于学习、不断创新,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人才;希望全体研究生以李芝贤校友和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拼搏,学会感恩,以真诚之心回报社会。

​​​讲话中,宋希云对在校研究生努力开展科技创新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读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通过参加学术研究交流多听多说,提高个人的思维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会议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研究生颁奖。校友李芝贤,获奖代表、园林与林学院丁爱琴同学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毛世平研究员、吴刚教授、饶小平研究员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结合生动实例为到场师生做学术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共有44名研究生分三个会场做了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园林艺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学、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保护、生命科学、食品安全、海洋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工程、化学与药学、区域经济研究、传媒农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

 
 

作者:徐燕红 邹楠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