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西海岸新区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

时间:2017-09-04

9月1日,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书记李学聚、主任毕吉锋等一行5人,来校会商青岛农业大学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相关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

杨同毅指出,自2014年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学校领导专家多次到西海岸新区调研对接,深入探讨合作的新机制。今年7月26日,双方共同签订了《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共建青岛农业大学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协议,是合作框架协议的深入推进,有利于保障科研项目与西海岸现代农业先进技术的全面对接,有利于为西海岸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李学聚指出,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成立以来,青岛农大在园区规划建设和省级农高区创建等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会推动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管委会将会为来研究院开展工作的专家提供全方位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根据建设协议,将建立健全“政府牵头、青岛农业大学为龙头、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平台、农业推广体系和新型经营主体为基础,科研项目为依托”的研究院运行体制机制,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在都市农业、海洋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保健(功能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创新发展深入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安排600平方米房屋作为研究院办公和研究场所,安排不少于200亩农用地作为试验基地,每年安排不低于50万元的专项建设和运行经费。对确定的重点合作项目,双方可协商给予重点支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