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召开

时间:2017-12-29 来源:杨宗玲

12月28日下午,中共青岛农业大学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新一届党委全体委员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杨同毅、朱连勤、顾卫东、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一次党委全委会选举办法,传达了省委关于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纪委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经选举,李宝笃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宋希云、王庆军、杨同毅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名单,同意刘明瑛同志担任纪委书记,张文军担任纪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一届党委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重大而艰巨的责任。作为全校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党委一班人一定要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恪尽职守、拼搏进取、不辱使命,努力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李宝笃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决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站在全省、全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局中审视学校的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定扛起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注重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把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带头推进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二是坚决做维护团结、树立正气的表率。团结是党的生命。能不能搞好团结,是衡量和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素质高低、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弱的重要标志。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发挥好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要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维护好班子的维护团结与和谐。由于个人的经历、性格、志趣、爱好有差异,党委成员在合作共事中或许对某些问题存在不同看法,但只要我们坚持以事业为重、学校为重、大局为重,科学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就能够在团结和谐中增进友谊、统一思想、增强合力,就能够进一步在全校形成同舟共济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是坚决做勇于担当、善作善为的表率。我们受命于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就必须担负起这一时期的历史重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以超常的胆识,决胜的勇气,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把全部的心思、精力和本领用在干事创业上。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强化学科统领,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以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力营造善于抓矛盾、破难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氛围。要以开阔的眼界谋划工作,坚持高标准定位,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既抓具体问题,又谋全局战略,努力做到战略思考“超前半拍”。要以扎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坚持“实”字当先,“干”字当头,将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为具体思路、具体措施、具体办法。党委成员要带头讲责任、讲奉献,带头谋大局、抓落实,定期调度各学院、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导,确保二次党代会的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以扎实卓越的工作成效把学校事业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

四是坚决做严于自律、廉洁奉公的表率。严于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廉洁从政是党性原则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委成员都要认真贯彻党章党规,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坚守道德准则,“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涵养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树立和维护党委领导集体的良好形象。要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防范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定期听取师生员工的心声,切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学校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在学校发展中的获得感。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