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时间:2019-06-04 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领导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近日,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刘新民、朱连勤、刘春霞等在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课堂前后,校领导们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沟通,针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听取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林树帅老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后,和林树帅进行了亲切交谈,指出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遵循“四个回归”,牢牢掌握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金课”课堂,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真正培养出能适应社会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校长宋希云在听取外国语学院张立庆老师的《大学英语》课程后,对张立庆“翻转式”课堂教学模式给予肯定,指出“翻转式”课堂教学模式能够真正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自己掌控学习,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对张立庆在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上提出建议。

副校长刘新民、朱连勤和刘春霞等听课结束后也与任课教师就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其他校领导也将于近日陆续开展听课评课活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推进校领导听课制度,为校领导深入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有关问题提供平台,有助于更加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