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考察东营市现代农业发展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时间:2017-04-21

4月19日—20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一行3人前往东营市农科院、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就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杨同毅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营市农科院工厂化食用菌模拟车间、智能温室、实验室,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项目山东大地乳业有限公司、东营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孵化展示区、山东农科院黄河三角洲综合试验示范基地、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研究院科研楼。

19日下午,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一行陪同调研东营市农科院。杨同毅指出,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市农科院在应用型农业方向研究卓有成效,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牧草、食用菌、农作物、果树园艺、农业机械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展相关研究。韩利学要求市农科院要加快“招才引智”步伐,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做好与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对接工作。期待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合作申报、信息资源交流、仪器设备共享、科研成果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深化农业科研协同创新工作。双方就共建青岛农业大学东营现代农业研究院达成了合作意向。

20日上午,杨同毅副校长一行3人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副主任毕建明,区科技局、高效生态研究院等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毕建明副主任全面介绍了示范区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科研条件等情况,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与示范区发展的结合与交流,切实发挥学校的资源、学科、人才等优势,为推进示范区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蓝黄经济统筹发展做出贡献。杨同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黄河三角洲开展科学研究的现状、规划和成果,建议示范区完善全面开放、资源共享的平台和基地建设机制、体制,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校能够落地示范区,共同推动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双方就组建“黄三角现代农业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农大黄三角农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农业科研平台和试验示范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