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10-16 来源:科技处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结果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共获批3项。其中,后期资助重点项目1项,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立项数和资助经费数均创历年新高,实现了学校国家基金类重点项目的突破。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房桂芝教授获批立项的后期资助重点项目“山东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社会保障研究(1937—1949)”是学校首次获批国家基金类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5万元。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山东省共获批4项,其中山东大学3项、青岛农业大学1项。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王慧副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电商下沉与农产品上行互动耦合发展研究”获批年度项目立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越博士主持的“十四年抗战时期东北地区文学社团与作家文化心态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立项。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全校学科健康、全面、高效发展,学校科技处不断提高组织化科研和科研组织化水平,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组织好高水平课题论证提升工作和厅局级课题基础提高工作,不断增加学校人文社科的学术积累,提高学术水平。为做好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根据各学院学科布局和人才储备情况进行学院调研,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分配的限项申报指标,筛选、确定拟申报的后备项目;邀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采取线上、线下双论证方式,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邀请小学科同行专家精准论证,进一步提升申报书学术质量;积极与项目主管部门汇报项目组织、进展情况,最终超额完成推荐计划。

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于1991年,与1986年设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为中国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基金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最终一般项目立项3184项,青年项目立项1078项。后期资助项目立项954项,其中重点项目83项,一般项目871项。

作者:孙晓东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王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