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开展优秀辅导员宣讲团班级巡讲活动

时间:2018-12-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优秀辅导员宣讲团班级巡回主题宣讲。展学斌等10名辅导员走进学生周末政治学习课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主要内容,从学生关心的中国梦、一带一路、社会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发展理念、习近平强军思想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思考,用最新的理念、最详实的数据、最鲜活的事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讲清楚、难点讲明白、热点讲透彻,让学生入脑入心。

辅导员班级巡讲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辅导员老师的讲解更贴近校园生活,更符合学生实际。“没想到周日政治学习可以这么精彩,通过展学斌老师的讲解我才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蕴含的深刻道理”聆听宣讲的唐焕程同学说。李世禧表示,正如马伟萍老师所说,青年学子就是要顺应时势,立大志、做大事,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闫周慧老师服务上合峰会的经历让我心生羡慕,大学生应该在祖国改革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 王俊博说。

今年7月,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工部联合选拔了10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辅导员,组建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党的十九大以来,学工部把引领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迈向深入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任务。通过组织周末政治学习、学生骨干培训、主题宣讲等形式,不断拓展学习平台,健全学习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同学们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展学斌宣讲《建设美丽中国》

马伟萍宣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闫周慧宣讲《青春建功新时代 携手共筑中国梦》
 

车广杰宣讲《在应对挑战中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焦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

王天龙宣讲《了解一带一路 提升国际视野》

王晓雷宣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建设伟大新时代》

王宏儒宣讲《新时代,重引领,新任务,勇担当,做伟大中国梦的忠实实践者》

孙贝贝宣讲《理解党建新篇章 自觉践行紧跟党》

孙晓凤宣讲《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作者:王德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