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王文琪教授作客山东电视台谈“海上粮仓”建设

时间:2018-06-14 来源:宣传部

6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考察时指出,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将来是一个重要主攻方向,从陆域到海域都有我们未知的领域,有很大潜力。习近平说:“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大家再接再厉,创造辉煌,为祖国为民族立新功。”

6月12日晚,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做客山东电视台“协商面对面”系列访谈,就“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访谈中,王文琪教授就什么是“海上粮仓”“海洋牧场”,“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过程中的地位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分析了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建设“海上粮仓”“海洋牧场”的优势和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山东“海洋牧场”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多年来,王文琪教授坚持将在实践工作中形成的“蓝色粮仓”概念和主持的科研项目及水产一线工作相结合,自2013年当选山东省政协委员后,先后提报了《高度重视“蓝色粮仓”建议》 《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洋强省建设的建议》 《关于推动我省“海洋牧场”建设转型升级的建议》等多个提案,得到了省政协、省海洋与渔业厅的高度重视和书面答复信函。2014年12月,省政府办公室厅正式下发《关于推进“海上粮仓”建设的实施意见》,自此,“海上粮仓”建设正式纳入到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

青岛农业大学海洋与科学工程学院多年来致力于“蓝色粮仓、海洋牧场建设”人才的培育,为基层一线产业提供人才支撑,积极服务“蓝色粮仓海洋牧场” 建设地方经济。学校多次举办全国“蓝色粮仓”建设学术论坛、山东省“海上粮仓”战略背景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等,为“海上粮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山东电视台“协商面对面”王文琪教授接受访谈视频: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54863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