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6学团工作温情创新 家长亲手给孩子颁奖

时间:2017-06-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月10日上午,“做青春的舵手 为梦想摆渡”——2016年度学团工作颁奖礼在我校动漫与传播学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刘军国、杨同毅、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共建协同育人新机制,今年的颁奖礼创新形式,特别邀请部分获奖学生家长出席,亲手将“十佳大学生”和“五四青年标兵”奖牌颁发给自己的孩子。而在“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颁奖环节,则由学生将沉甸甸的奖牌颁发给自己的老师。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时代思政工作的“时”“事”“势”,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在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积极适应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特点,注重发挥新媒体的育人作用。 二是要提高工作合力,在协同育人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多部门协调联动、专兼队伍结合、师生全员参与的全员育人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在修身育人上下功夫。学团干部要在育人工作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主动担当尽责,重在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2016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学团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为主导,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积极构建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礼上,校领导为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度国家级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奖礼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李传举和他的家长马运爽、“优秀辅导员”代表王海燕和她的学生于秋娇、“优秀班主任”代表刘霞和她的学生张露露,分别接受主持人采访,分享了获奖、颁奖感言。新颖的形式、质朴的话语,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学团干部及部分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