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21-02-25 来源:教务处

2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主持。

会上,田义轲对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从七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政策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预判力,做好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规划,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二是要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提高教学管理执行力,继续应对好常态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挑战,做好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三是要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提高工作整体进度,对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师培训等有整体规划和布局;四是要强化团队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教学业务学习,强化教研室功能;五是要做好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工作,运用多种形式解决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六是要做好工科专业认证工作,抓住未来高等教育先机,抓住未来发展的主动;七是要顺应形势发展,加快信息化教学的步伐,加快建设在线课程,大力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加大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了“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及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编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课程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听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和错时错峰返校期间的教学衔接,确保教学秩序稳定,顺利开学。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副主任)(含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秘书、校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育教研室、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创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