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日照莒县人民政府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9-01-07 来源:宣传部

1月7日,日照市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淑霞一行7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围绕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座谈。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以及园林与林学院、动物医学院、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朱连勤对纪淑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莒县和招贤镇各级党委政府对学校派出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朱连勤从历史沿革、校区布局、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以及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希望学校各单位与地方积极对接,为莒县乡村振兴提供动力,让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尽快在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纪淑霞对莒县基本县情、发展思路以及农业领域基本情况作介绍。她对青岛农业大学派出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邹明教授作为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服务队成员扎根莒县招贤镇、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指导表示感谢,对邹明教授能吃苦、肯出力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表示赞赏。纪淑霞表示,希望与学校围绕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在生产方式、栽培技术、种植品种和特色产业推进等方面急需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实地培训;二是在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探求和建立适合区域发展的合作模式,如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等等,促进产业振兴。

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概括介绍了我国花卉市场的基本情况,从市场需求、气候条件、种植历史和技术难题等方面分析了招贤镇发展花卉产业存在的问题,并从栽培技术提升、种植品种多样化、合作模式多层次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和科研力量提出下一步实地培训方案。

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信访工作办公室)副处长窦庆文,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邹明教授,以及莒县政府、招贤镇相关人员随行来访。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