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牟少岩莱西调研乡村振兴 探讨构建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9-01-11 来源:发展规划处

为深入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1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一行来到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宏,青岛市驻莱西沽河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服务队队长、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处长何少杰,青岛广大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国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学校、地方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服务队和当地企业对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站的设立和建设意向,“三农”工作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难题等项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牟少岩在认真听取徐宏的情况介绍后,阐述了学校参与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情况,并与青岛市委派驻莱西沽河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员、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交谈。

座谈中,大家就如何发挥好工商资本的积极作用,从根本上确保农民的经济利益,实现农民增收;如何发挥好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在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中的作用;如何促进村集体经济破壳和村组织建设;如何从“断奶”、“输血”,向健全完善支部“免疫系统”、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转变;如何加强和农户合作形成“企业+农户”模式;如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等多方面的调研项目和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下一步,学校和沽河街道将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站”,组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特色产业服务站;开展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合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构建农村、农业、农民和学校“四位一体”的模式和服务机制,探索形成“一区一市一中心”产学研结合模式。同时组建专家团队,整合学校资源,积极协助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开展科技服务和成果转移转化,给“乐在莱西、休闲沽河”注入科研助农、科技兴农的新动能。  

作者:王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