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学子郭光通获第三届南澳洲阿德莱德中国学生大使

时间:2017-05-18 来源:团委

5月12日下午,由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推广署StudyAdelaide主办的 “超凡大使‘南德’体验--南澳大利亚州中国学生大使颁奖典礼”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郭光通与来自其他高校的5名学生,共同被评选为2017年第三届南澳大利亚州中国学生大使。

郭光通为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2014级学生,他爱好广泛,热心公益,热衷于社会实践。曾获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各类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也曾在仲量联行(世界地产五大行之一)做过实习生。去年报名参加中国学生大使评选活动后,通过在网上进行材料申报、视频制作,并通过网络笔试测试,与南澳州考官进行网络面对面交谈,展示了他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从上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最后成为从二十四名最终候选者中选拔出的六位中国学生大使之一。在最终面试中,郭光通与众多研究生、211、985高校学生展开了激烈竞争,他凭借丰富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以及较强的感染力、号召力最终获得“超凡大使”荣誉称号,作为山东唯一一名学生大使,代表山东大学生到南澳洲阿德莱德进行为期两周的参观学习。

南澳州州长魏杰先生在活动中提到:“学生大使选拔活动,让我们南澳州看到了优秀中国学生的成绩和抱负。在为他们庆祝的同时,也更一步加深了我们南澳州同中国各省份和城市的友好往来关系。

本次活动由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推广署StudyAdelaide(简称,南澳教育推广署)主办,选拔优秀中国学生作为南澳州的学生大使,并奖励为期两周的阿德莱德免费游学之旅。第三届全国超凡大使“南德”体验活动官方网页阅读量达到了1亿5千万,活动页面访问量将近90万,相关视频浏览量98万,总共有1万多名活动参加者,其中有超过7400多中国学子积极报名申请成为新一届的学生大使。6位获奖人将于2017年8月暑假期间来阿德莱德进行游学。奖品包括往返机票、住宿、零用钱、英语课程、学生活动以及游览旅游景点。他们将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他们在南澳州阿德莱德的 “南德” 体验。

来自山东省外事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山东省教育机构、山东学生、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澳大利亚南澳州的教育机构、以及留学服务界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