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01-18 来源:宣传部

1月1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学术会馆隆重举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佟宝军,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杨同毅、牟少岩出席大会。张宏明和李宝笃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大会。

张宏明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的隆重举行,是全省社科联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全省11万社科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具体行动。张宏明指出,山东是社科大省、教育大省。在我省有一支庞大的社会科学工作者队伍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成立高校社科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强社科工作的重大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是学校优化学术资源配置、加强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新途径,更是建设山东社科强省的重要基础工程。

张宏明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院校之一,伴随着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而不断发展壮大。青岛农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特色名校建设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高素养学生培养的战略目标,也必将为全省社科事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明就学校社科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联系社科工作者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二是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

佟宝军代表青岛市社科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青岛农业大学以成立社科联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在党委和社科工作者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在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方面,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三是在传播社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方面,发挥好宣传普及作用;四是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好咨询服务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对策,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有力的智力支持。

李宝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岛农业大学也进入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时期。希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此为契机,紧扣时代主题,扎根社会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李宝笃同时指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高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能力。

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和省社科联《关于同意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辛丽轲同志代表筹备组作学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了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李宝笃当选为主席,王庆军、杨同毅、牟少岩当选为副主席,辛丽轲当选为秘书长。王庆军等21人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