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入校 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9-05 来源:学工部

9月5日上午,解放军海军某部87名官兵进驻青岛农业大学,开始对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军事训练。学校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欢迎仪式,副校长刘春霞,承训部队首长郑付兴、程义、张甲出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

刘春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对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工作是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教官在军训期间,严格管理、精心施教,把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作风通过言传身教和反复操练,内化为学生的良好习惯和内在素质。

刘春霞要求,要通过军事训练培养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纪律意识,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携手并进的集体观念;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和部队教官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不出现意外安全事故。

部队带队首长程义代表广大承训官兵表示,一定以良好的军容风貌,严明的纪律要求,让大学生通过军训磨砺坚韧的意志品质;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科学施训、严格管理,不辜负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廖晨妍同学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虚心向教官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砥砺坚毅品格,养成良好习惯,为胜利度过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保卫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负责军训工作辅导员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仪式。

  

  

作者:学工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