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调研东营高效农业技术产业研究院

时间:2021-07-24 来源:科技处

7月22日至2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赴东营调研东营青岛农业大学高效农业技术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东营研究院)、利津耐盐碱花生育种基地和花生小镇等地,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和利津县委相关领导接待了学校一行,并就加强政校企合作召开座谈会。

7月22日,郭善利赴东营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参观调研,农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王守宝接待了学校一行。座谈会上,郭善利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东营研究院工作进展,对农高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善利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对加强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再次提出明确要求。青岛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农”字号高校,将继续勇担使命、服务三农,为解决农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力量。

 

会前,郭善利参观了黄三角农高区现代智慧农机展厅和农业园区,视察和调研了东营研究院及试验示范基地。会后,郭善利与东营市市委书记李宽端进行了工作交流。

7月23日,郭善利赴东营市利津县视察了山东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基地、利津耐盐碱花生育种基地和花生小镇,并听取了项目专家王晶珊教授“耐盐高油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定向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和项目负责人盖凌云副教授“广聚科技创新资源开启科技服务新篇章”的专题汇报。

随后,郭善利与利津县委和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利津县委书记刘文林、副书记张晓琳和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藏民杰出席座谈会。郭善利要求学校相关人员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孵化更多盐碱地的新技术、新品种;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要重视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为国家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做出成绩。郭善利同时鼓励学校省科技特派员继续发扬“莱农精神”和“青农精神”,裤腿上的泥多一点,把论文写在广袤的大地上。

 

自2009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利津县已开展了十余年深度合作,在利津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进村设站、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示范的“三部曲”,200多名科技特派员十余年来持续不断探索盐碱地农业生产规律,着力开展盐碱地种源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出成果、出经验,打造了科技扶贫“毛坨模式”,涌现出“东营学者”王晶珊等一批优秀的科技特派员,为黄三角盐碱地乡村振兴贡献了青岛农大的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作者:王珏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