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农业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暨纪念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5-29 来源:党政办公室

5月28日上午,农业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暨纪念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部署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李宝笃讲话指出,举办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学校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谋划未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认真总结70年来的办学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汲取经验教训,梳理办学思路,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

李宝笃就做好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凝练具有学校特色、师生广泛认同的学校文化和内在精神。要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知名度。三是突出重点,做好凝聚校友力量各项工作。校友和学生是校庆的主角。纪念活动要以学术为主线,以校友和学生为中心,以促进学校发展为目标,让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共同分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友组织网络,主动加强与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沟通联系,尽快完善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发掘校友资源,厚植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汇聚支持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力量。四是强化协同合作,整体推进校庆工作。全校上下要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各项活动要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调配,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学院要加强沟通,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和顺利完成。

宋希云指出,建校7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是展示学校形象、提升学校影响力的最佳契机,也是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期盼的重大节日。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举办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宋希云强调,现在距离70周年校庆仅剩下1年多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工作组、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筹备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对照任务分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扎实推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和顺利完成,力争将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办成一次校友欢聚、师生同庆、学术交流、文化展示的盛会,为全力推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凝聚起强大力量。

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农业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暨纪念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日期、组织机构、活动内容、活动安排和任务分工等方面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于宁 单位审核人:付叶亮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