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 青岛农大食品学科再添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新阵地

时间:2020-07-24 来源:宣传部

7月23日上午,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助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产学研交流会在莱西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派驻莱西服务企业工作队和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承办。青岛农大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市政协、莱西市政协、青岛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作为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的理事长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将再添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新阵地,力争打造青岛地区产学研标杆,助力突破“莱西攻势”。

会上,原永兵发表讲话。他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对合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青岛市政协、市教育局、市发改委、莱西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青岛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原永兵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生产实际设立研究课题、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情况。

原永兵指出,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致力于加快医养健康产业、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步伐。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我省重大战略部署,在“医养健康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等重点发展领域上花力气做文章,立足服务青岛食品产业发展,通过引人才、打平台、上项目、促合作、创机制、转成果,力促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此次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成立,以及莱西——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的成立,对于提高我校食品科学科研水平,更好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借助好合作联盟这一广阔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拓展资源,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对产学研合作中的堵点、难点进行精准发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力争打造青岛地区产学研的标杆,助力突破“莱西攻势”。

会上,原永兵与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共同为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揭牌,原永兵为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青岛沟东果业合作社和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基地授牌。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分别致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介绍了学院科技成果。莱西市沽河街道推介了青岛市食品产业集聚区。

在助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产学研交流会环节,青岛农大食品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来自莱西市及周边地区的80多家参会企业代表,分成“粮油加工”、“果蔬贮藏及加工”、“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海洋产品”、“功能食品”、“发酵工程”等多个讨论组,围绕企业的产业发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上,青岛农大还向与会企业代表发放了“青岛市健康食品创新创业共同体企业调研”问卷。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青岛九联昌广食品厂和德州扒鸡集团。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等高等院校专家以及崂山矿泉水、华东、万福、雀巢、长寿、九联等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去年以来,青岛市启动了“在青高校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学科建设工程”,面向在青高校遴选了10个重点学科进行强化建设,青岛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本次成立的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以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依托,将充分发挥学校食品学科领域在人才、平台、项目、成果、机制等各方面的优势,为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助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更好地服务地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贡献积极力量。

作者:薛春燕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