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中国农科院吴黎明研究员受聘学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8-01-15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上午,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吴黎明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校长宋希云向吴黎明研究员颁发聘书。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宋希云向吴黎明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吴黎明能够带动学校新的领域方向的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学科建设、进一步整合科研资源,早日做出优质成果。

吴黎明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表示将会与学校师生一道,做好相关教学科研工作,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吴黎明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部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蜂产品质量与风险评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蜂产品优质高效生产、质量安全与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带领团队在蜂产品品质评价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果获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省部级);在蜂产品生产全程控制领域获多项创新,成果获2014-2016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省部级),推广后显著提升了我国蜂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近几年来,带领团队获各类成果奖1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国家或省部级项目近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近五年团队发表论文71篇(SCI 37篇),并在分析化学领域顶尖期刊“Trends of 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论文;制修定标准8项;获得发明专利16项(第一发明人7项);主(参)编著作13部。2016年成功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