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赴烟台马家沟村调研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13 来源:发展规划处

3月8日,在山东省两会胜利闭幕、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之际,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教授一行,赴全国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村——烟台经济开发区潮水镇马家沟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实施有关内容进行,山东省政协委员、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马继业陪同调研,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兆华教授、青岛市乡村振兴智库首席专家王伟然教授参加调研。

李宝笃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家沟村的村容村貌、自然环境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对该村建成的集休闲采摘、民俗体验、生态康养、温泉度假、红色教育等十大主题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区进行了详细考察,与马家沟村部分干部群众就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马家沟村抢抓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行民主管理、旅游开发及区域一体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的道路,将村庄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强村、特色旅游村,实现了村庄的华丽嬗变,成为乡村振兴的典型。与此同时,对于今后如何高质量发展,也急需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更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考察结束后,李宝笃对马家沟村“旅游+X”的发展路径和“支部带头、产业引领、综合开发、生态优先”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村庄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和土地方面的瓶颈制约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马家沟村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村庄全面振兴。李宝笃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和智力优势,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 按照 “产业兴旺、 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 治理有效、 生活富裕” 的乡村振兴总要求, 在产业发展、科技服务、技术培训、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与马家沟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马家沟模式。

作者:通讯员王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