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学子在山东省第九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银奖

时间:2018-05-21 来源:理信学院

5月5日—6日,由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浪潮杯”山东省第九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全省30余所高校的260多支队伍参加竞赛。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5支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王静的带领下参加比赛,经过现场连续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一共获得一银三铜四枚奖牌,这也是学校首次在此赛事上获得银奖,代表着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又有了更高的提升。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的全称是ACM-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是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中国大学从1996年开始参加ACM/ ICPC亚洲区比赛,每年在中国内地举办的5个赛区的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已成为国内计算机专业学科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竞赛活动。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至今已经举办第九届,竞赛规模越来越大,竞赛水平不断提升,在山东省高校中,已经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理信学院参赛队员合理分工、默契配合,认真分析题目,谨慎选择算法,完成程序编写,不断调试优化,赛场上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再次为学院及学校争得荣誉。

为了做好本次参赛工作,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利用节假日对参赛队员进行认真指导,并多次组织参加赛前的网络模拟赛,进一步增进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为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理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举措,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竞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了专业教育水平。

  

作者:王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