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水产学科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

时间:2018-09-03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蓝谷校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水产学科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邹钧教授、集美大学鄢庆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徐镇教授三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参加论证会。校领导朱连勤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论证会。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处、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论证会。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平台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建设的背景、项目建设内容、平台的功能布局、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预期使用效益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同时,还对平台建设拟购的大型仪器设备,特别是五十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性能指标,适用性、先进性、科学性以及对平台的支撑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平台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方案、平台管理、使用效益、设备性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质询,提出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朱连勤要求学院要继续优化平台建设方案,要充分研讨,集思广益,并积极融合专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建设内容。他指出,平台建设要有系统性,平台的功能布局要有科学性。学院要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购置的仪器设备须用得上,用得好。学院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建设一支专业队伍,管理和利用好平台,切实发挥平台的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支撑作用,并积极发挥其对教学的辐射作用。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安排好时间进度,严格工作程序,保质保量做好平台建设推进工作。

据悉,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学科平台建设分三年规划,本次平台建设规划将投入1000余万元,建立起病理平台、蛋白操作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基因操作平台、生物信息学平台、微生物操作平台等7个平台的框架结构,并在后两年进一步夯实。另外学校还投入700余万元加强学院教授科研团队实验条件建设。学院遵循“集中投入、优化配置、资源共享、提高效益”的原则,打造一流的学科平台,统一管理,最大限度支撑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