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办老教协书画社成立十周年回顾展

时间:2017-06-27 来源:宣传部

6月2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老教协书画社成立十周年回顾展在A区教学大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春霞参观了书画展。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书画社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本次展出书法(包括篆刻)作品100幅,国画32幅,油画6幅,摄影16幅,共计154幅作品。

校领导表示,本次书画作品数量多、质量优,体现了我校老教育工作者的闲情雅趣,他们虽然多数会员已年已古稀,但依然壮心未已,将自己对生活的一腔热情灌注于我国博大精深的翰墨丹青,创作出诗书映晚霞的一片豪情。

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书画社成立十年来,在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现有会员十九人(书法十三人,绘画五人,摄影一人)办书画展二十余次,刊印书画集《翰墨情》六期(第七期正在排印)。协会多次举办相关活动,包括“迎国庆、十八大、校党代会作品联展”、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书画联展等。成员大都参加了各级相关的书画协会,积极参与社会上举办的书画展,获得过全国、省、市、区的金、银、铜奖若干项。指导大学生书画协会并联合举办了多次书画展。春节前还参与了春联下乡活动,为师生撰写春联。为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余热。

协会还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务。2013年年底,青岛农业大学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书画社联合城阳区老年大学共同举办迎新年献爱心书画展。展出结束后,全部展品捐赠给了城阳区慈善会,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多年来的积累带来硕果累累。2012年9月,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国书画联展、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70周年全国书画联展上,青岛农业大学老教协书画社喜获丰收,10人作品分获金银铜奖。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