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先锋示范班开班

时间:2018-10-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先锋示范班(简称“双青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双青班”指导教师及43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主持。

王庆军回顾了“双青班”筹备初衷,对2018级“双青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王庆军结合自身历程,以“责任”“善良”“自律”三个关键词为核心,与双青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提出希望要求。

王庆军指出,责任是主体与客体关系处理中的重要因素,善良是人性的底色,是处理社会关系的基础。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成长过程中,以善良为底色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强化自律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实现人生目标。他以我国著名力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烈士的感人事迹为例,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要求,严于律己,不断追求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双青班”班主任张广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年先锋示范班的教学课程与课程模式。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先锋示范班培养方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制定落实,将通过课程设计进一步增加同学们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判断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张老师表示,作为“双青班”班主任,将勇担责任,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徐铖堂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把“双青班”作为进步的新起点,积极认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先锋示范班于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办。学员选拔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筛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期学员人数为30-50人,培养时间为期一年。“双青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有选择、有指向、有目标地培养,将大学生骨干早日塑造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的同时,为同学们选配优秀的导师团,以更好地培养和早就一批优秀人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