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临沂市兰陵县人民政府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9-11-22 来源:宣传部

11月22日上午,临沂市兰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伟一行来到青岛农业大学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长宋希云会见了孙伟一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参加会见。

宋希云指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青岛农业大学形成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学校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社会服务成果显著。早在2015年,学校就与兰陵县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的合作促进了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初磊从人才培养、社会创新、科技服务、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孙伟介绍了兰陵农业经济发展现状。孙伟指出,几年来,青岛农大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兰陵县、临沂市在现代农业特别是高端特色品牌农业的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现代化装备等领域的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为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孙伟对我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双方就种植、养殖、特色产业发展、食品深加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孙伟一行参观了我校动漫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实训中心等地。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植物医学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2015年4月21日,应兰陵县人民政府邀请,在兰陵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高层次人才临沂行暨才智兰陵发展论坛上,青岛农业大学与兰陵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原永兵与县长薛峰(我校91级果树专业校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016年4月23日,应兰陵县人民政府邀请,我校杨同毅副校长率队参加了“高层次人才兰陵行暨双创论坛(创聚兰陵、创享未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梁文星、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李峰、资环学院房增国博士一同参加活动。

多年来,我校一批不同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长期活跃在兰陵大地上,付真情、出实招,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分工合作,协同攻关,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经济产业发展新路子,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增产增收、实现农民脱贫致富事业上,不断提供农大方案,贡献农大智慧,展现农大风采。

  

作者:杨宗玲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