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1-04-30 来源:科技处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青岛农业大学共22个单位申报的390项全部通过初审,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

2021年是学校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科技处持续提升组织化科研和科研组织化水平,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学科引领战略下持续加强基础研究这一中心任务,通过量化各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目标值全面提升申报总量、“线下云端”论证专题辅导提高申报质量、申报全过程“流水式”组织管理服务三项措施,全面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和管理等工作。申请数量和获资助项目数量呈现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是衡量一个单位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其获批资助情况已经成为国家、地方“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之一。2018年至2020年,青岛农业大学累计申请科学基金项目838项,获资助126项,平均资助率为15.10%,直接经费资助达到5101万元。

作者:刘霞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