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立志勇担新时代使命

时间:2020-03-19 来源:校团委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第一时间发布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团课、网络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姜涛:在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期,有许许多多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一样的身影奔赴一线,不仅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更彰显了在危难关头下国家的青春蓬勃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院团委书记,作为团员青年的引路人,我必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带动广大青年明确自身使命及目标,时刻关注团员青年的身心健康发展,鼓励全体学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努力奋斗,乐于奉献,将青春之花盛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园林与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春玲: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我们每一位青年人再接再厉、继续奋战。只要我们每一位青年人都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位,担好自己肩头的责任,就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艳: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让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实践的各个方面,从自身做起,向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的多彩青春答卷。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敬: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发出光和热,在奉献中实现梦想、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振玻:两个月来,艺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在抗击疫情的不同战场,同样地坚守着,绚烂地绽放着,并表示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任何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承载起祖国的未来和人民的重托。

机电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许菲菲: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定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我们要以坚定信念、高尚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做好点亮青年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学好扎实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韩晓凡:青春之于社会,犹如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青年队伍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战斗在防疫阵线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挥奉献精神,将使命扛在肩头,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战“疫”青春力量,用热血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团干部,我深知困难即考验,我要向优秀的青年朋友学习,越是处于困境越要挺身在前,发挥带头作用,不做温室花,而做擎旗手,用奋斗为青春增色。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在我们新一代青年人互相激励、守望相助下,我们坚信,我们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宋宇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展示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防疫一线上,那么多“90后”的逆行者勇挑重担,他们用汗水和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队伍。作为青岛农大的一名 “90后”学生党员,一名涉农专业的学生,我深感青年一代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北大援鄂青年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出表率。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车功恒:同样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自己虽不能去前线抗疫,但我可以在自己的岗位通过认真学习和工作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赵振乾: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我更加为自己从事志愿者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奋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我便立即报名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我与很多“90后”小伙伴们一起,做过居民情况普查、劝返点执勤、登记体温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虽然这些工作与一线医疗人员相比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每个岗位的每个人都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疫情防控战就一定能胜利!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红燕:我自己虽不能去前线抗疫,但我也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履职,积极行动,带领学生会宣传部的所有小伙伴们一起撰写和编辑疫情防控相关的网文和推送,同时我加入了自己所在地市的防疫网络宣传志愿队,传播网络正能量。我们一定要将总书记的教导铭记于心,怀揣爱国理想,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把青春热血洒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园艺学院茶学1701团支部书记王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虽不能像医疗队的青年逆行者一样亲身支援一线,但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我也始终立足岗位,以身作则,认真传达、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团支部同学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建立支部每日打卡学习圈进行学习资源的互通共享,督促大家共同进步提高。今后我也将始终铭记当代青年的使命,强本领、勇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发展(营销)1701团支部书记嵇雪婷:越是艰难越向前,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战士的青春力量一往无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将青春挥洒在了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青春从不是任性叛逆的代名词,而是责任与使命,是理想与奋斗。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向榜样看齐,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用青春之我奉献祖国。

管理学院物流外包1901班学生王悦竹:通过战“疫”这面放大镜,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大义和担当,面对疫情,曾经父母眼中的“小傲娇”“熊孩子”,如今却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告别家人,毅然奔赴一线,舍弃小我,成全大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向逆行者学习,扮演好我们自己的角色,找准定位,努力学习,力争上游,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繁荣发展尽一份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植保1804班学生李清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为疫情扩散感到焦虑、悲痛,同时也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团结中感受到了温暖、感动。全国各地主动请缨前往前线重病区的医生们,无数个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疫情来袭,他们是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在非常时期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爱与希望,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携手向前,我们必胜!

作者:闫周慧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