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纪委来校进行执纪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8-07-03 来源:校纪委

7月1日至2日,省纪委常委王斌带领省纪委第四执纪监督室副主任李金刚、主任科员张腾、王显伦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执纪监督工作。校领导李宝笃、原永兵、朱连勤、顾卫东、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校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他指出,校党委围绕“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认真落实好“两个坚决维护”;二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上,实现源头防腐;三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上,突出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四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五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作风建设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六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上,确保审计监督全覆盖;七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上,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八是把主体责任聚焦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上,争做廉洁从政表率。

纪委书记刘明瑛汇报了学校纪委履职情况。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校纪委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根据校党委“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强基础、建机制、抓重点”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是强基础,固本培元,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二是建机制,立足长效,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抓重点,以点带面,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她还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分别对本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

省纪委常委王斌对我校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学校党委、纪委对本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全面从严治党理解到位,抓管党治党工作扎实,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高责任意识;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二要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纪委要勇于担当监督责任;要抓好日常监督;要严格执纪审查。三要提高纪检工作水平。要配齐配强纪检干部;要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要加强对高校纪检工作的联系指导。

在校期间,省纪委调研组调阅了十八大以来学校有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校纪委办公环境和保密管理情况、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进度以及办案安全管理情况,考察了动漫与传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现场


省纪委常委王斌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座谈会上发言


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纪委领导和校领导进行交流


省纪委领导到动漫与传媒学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省纪委领导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省纪委工作人员实地考察校纪委工作


省纪委领导到中心实验室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庄福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