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第十一届“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风采展

时间:2018-05-17 来源:校团委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典型,他们是我校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把青春理想融入时代洪流;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昭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身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一.五四青年标兵

机电工程学院于鑫鹏: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孜孜不倦,求实务真。一份理想和追求,脚踏实地平平淡淡的寻觅,积累的是涓涓细流点点滴滴的收获。勤奋奉献,刻苦努力,总是微笑着,总是努力着。穿梭于校园之内,置身于班级之中,再大的风浪也无法扰乱他平静如水的心态。行走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不厌其烦,不断前行探索,获奖无数。面对未来,他始终坚信“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生确实需要仰望天空,但更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努力。青年人应有“竹杖芒鞋轻胜马”的豪迈,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气魄,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汗水燃点希望的火种。那一刻的无声, 必定是下一刻夺目的光华。

  

 

化学与药学院王福香:学习、实践、调研、竞赛,从未停止成长,从未放弃突破。连续三年的调研活动,13541个志愿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7270余份有效问卷,换来的是无数优异的成绩。奔赴13个地市,36次社会实践活动,13次大型宣讲活动,受益人群20000余人,传播大学生正能量,成长间留下无数精彩。梦想是生活的美好所在,实现过程中的每一个挫折也都将成为人生的基石。认真感悟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的收获,人生从无止境,不乏泥泞密布,不乏荆棘丛生,坚定历程中的每一个脚步,明媚的阳光自会出现在生活向阳之处。

  

 

农学院刘佳:严于律己,奋勇拼搏,不断寻求更多的自我学习和锻炼。体育场上的无数次努力,从未放弃过对成长与突破的渴望与迫切。赛场上的一次次奔跑,一次次跨越,都是为了芳华青春的满载而归。拼搏汗水所孕育的人生,必将能绽放绚烂的精彩。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是青年人的重点所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祖国做出贡献,是新时代青年的优良作风。

  

 

李冰洁:曾任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绿道自然公社理事,在志愿与学校生活中不断拼搏、锻炼。工作认真,责任感强,积极主动,吃苦耐劳,在校生活中充分发挥了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中型赛事现场,身影频频,志愿者的奔波带来青春的礼赞。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荣光无数。追求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仅是生活经历,还有内心的充实,坚持追求拼尽全力,勇敢追梦,不畏首畏尾。从不后悔走过的时光,但凡经历,总是珍贵。

  

 

动物医学院宋子杰:5项国家专利,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省部级课题,1项省部级奖励、1项市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科研人的精神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信念必将激发出自己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以“成为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人才”为目标,将自己的人生立于不败之地;“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胜不骄、败不馁,以平和恬淡的内心实现人生的飞跃。

  

 

建筑工程学院张坤 :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77本课外书籍,30项校级奖项,主持2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以“完善人生、追求卓越”要求自己;以“事亲关键,无辱所生”对待家庭。所谓“知识改变命运”,人生需要活到老,学到老的坚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小小的世界外还存在着更为广阔的天地。向上向善,青年意气。

  

 

植物医学学院段学兰:实验室里的无数次实验,伴着日出日落完成着大学的作息,一次次的彻夜坚守,无数个数据由此而生。但凡努力,必有收获,“登海种业一等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满载而归。“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标兵”、“五四青年标兵之学术科研标兵”,实至名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多项课题的锻炼,发表数篇论文,以严谨的态度求学,以务实的态度生活。热爱阅读,崇尚美好,享受独立的思考,获得人生的升华。一路成长,一路奔波,吟啸徐行,也必定收获颇丰。投身实践,锻炼自我,以优雅的姿势迎接生活的洗礼,做更加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管理学院侯美美: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热爱集体,工作踏实认真。为人谦虚,随和,乐观向上,在学习和拓展专业文化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学术科研能力,以积极的态度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翻译的学习中走出人生的明媚,在经济的波澜中获得青春的赞歌。静心学习,以才华撑起梦想;沉心历练,用能力驾驭梦想。每个人的青春都拥有着无数风景,不断尝试,不断进步,不断成熟,在成长中脚踏实地,在青春中奋勇前行。人生因为努力而幸运,因充满着未知而精彩无数。俯下身去,静心生活,耐心沉淀。

  

 

郭光通:以大学生的身份走入每一个竞赛,以志愿者的身份奔波于每一场国际会议。主动参加各项市级、校级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传递友爱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朝阳下奋斗,在激流涌荡中担当着中流砥柱的责任。有耐性更有悟性,脚踏实地又充满激情。奔波着、奋斗着、也快乐着。怀揣无限世界,搏击惊涛骇浪。将时间与精力投入人生的每一条溪流,百川入海,有容乃大。以“青年”的角色担起时代的使命,以“青春”的名义诠释榜样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程译萱:身兼多职,却也完成了74次志愿服务,整整1620小时志愿时间。2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励、4项市级奖励、20余项校级奖励。在乡村与田垄之间不断调研,在书本与生活之间孜孜不倦。真正的成长是将更多不足做到改正,真正的自信是将“不能做到”变为现实的精彩。用智慧灌注、用细心打造、用责任坚守,在大学中不断超越、迅速成长,用青春诠释着榜样的力量。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农田之星创新团队 :团队成员从本科阶段开始就参与到指导老师的科研项目,主要从事于花生、大蒜、胡萝卜、马铃薯等根茎类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的设计与研发,培养了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依托机电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学校强力推进、务求实效而营造的良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氛围。团队不断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获得2016年青岛市第七届“纳普杯”赢在大学创业大赛一等奖;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016年“东方红”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累进创新铜奖。

作者:文/王靖平 刘冲 图/刘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