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栖霞市政府“三院一基地一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0-04-15 来源:宣传部

4月1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栖霞市人民政府“三院一基地一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青岛农大副校长、栖霞苹果产业研究院院长牟少岩出席工作推进会,学校在栖霞市挂职副市长刘义国以及该市市委组织部、科技局、蛇窝泊镇相关负责人来校,双方就相关工作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科技处、动物医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牟少岩向刘义国一行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应用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相关情况。牟少岩指出,积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社会服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是青岛农大人历来的优良传统,希望学校能与栖霞市政府进一步深入合作,将学校的学科、人才、科技成果优势转化为推动栖霞苹果产业发展的积极动力。

刘义国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栖霞市的政产学研推相关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不同时期不同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此次能进一步深入对接、细化落实,在共同合作中进步发展。

会上,栖霞市政府就“三院一基地一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栖霞市招才引智相关情况、产业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2019年3月,青岛农业大学与栖霞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三院一基地一中心”,即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栖霞苹果产业研究院、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栖霞分院、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烟台分院,共建科学技术部教育部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共建科学技术部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栖霞中心。双方通过“三院一基地一中心”,构建栖霞市与青岛农业大学政产学研推深度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解决栖霞市苹果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制约瓶颈,进一步推动栖霞市苹果全产业链发展,助推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地方新旧动能转换,为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岛农大智慧。


相关新闻链接:(请点击标题)青岛农大与栖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请点击标题)学校与栖霞市人民政府合作项目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薛春燕 编辑: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