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理信学子在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铜奖

时间:2019-05-3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月11日至12日,经ICPC竞赛委员会委托授权,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浪潮杯”山东省第十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济南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选派六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物联1602方喆、计科1702冯纪翔、计科1701解恩泽3人组成的队伍荣获铜奖,其他五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为了做好本次参赛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理信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指导教师王静、吕伟艳利用节假日对参赛队员进行认真指导,并多次队员组织参加赛前的网络模拟赛,增进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极大增强了学院学生的信心和学习热情。

近年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培养高素质、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全面提高学院教学及学生工作质量,提高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创新能力。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的全称是ACM-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是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本次赛事为山东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2所高校的307支队伍近921名同学参加竞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