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时间:2019-09-23 来源:宣传部

9月20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校长宋希云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会议。此次调研主要针对高校学生会改革、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情况及高校团组织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情况等方面开展。

宋希云对团中央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团中央、团省委长久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致以谢意。宋希云指出,近年来,围绕“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价值”这一中心命题,学校共青团搭建了思想、文化、实践、组织四个育人平台,完善了第二课堂延伸第一课堂育人机制和保障体系。学校积极探索多元化、项目化的活动运行模式,坚持筑牢思想阵地,使“课程思政” 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创新,深入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系列主题活动。今后,学校将按照团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深入推进学生会、社团改革等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能力,全面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吴刚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吴刚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团中央此次推动高校学生会和社团相关改革,是希望各个高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第一课堂基础上,积极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希望学校进一步筑强人才培养主阵地,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思想成长等方面发挥好思政育人的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单连岱介绍了学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荣获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德育评估优秀高校、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团中央此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团中央关于学生会改革、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工作新的指示精神,对我校加强思政引领,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把团中央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地,推动思政工作生根、发芽,助力学生在思想上、学业上不断成长进步。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刘琨分别介绍了学校团委工作情况。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肖洲,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社团指导教师代表王海霞,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挑战杯特等奖指导教师王东伟,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书记张佳祺,校学生会主席宋宇杰,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车功恒分别发言。

座谈结束后,单连岱陪同吴刚一行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