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积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1-02-26 来源:学生工作处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物流管理2002班张云玮: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忆了脱贫攻坚这八年的风风雨雨,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为之震撼。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脱贫攻坚不仅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还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强大的精神财富,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我将认真学习大会上所有受表彰的平凡英雄的奋斗精神,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画三维1802班郑绍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黄文秀曾在采访中说到,乡村振兴关键在青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传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朝着乡村振兴“启航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动科(3+2)2002班季彦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创造,作为农科专业学生,我们要去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最好的技术送到农村,把最好的产品交给农民,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动物医学院动医1906班王姗姗:“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几亿人的脱贫,这个成就只属于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动医学子,我们应当以大学生的视角了解民情,认真学习以责任、担当、奉献、探索、吃苦、实干等为内涵的扶贫精神,敢于创新、艰苦朴素,做新时代复合型兽医人才,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会计1801班陈瑜:脱贫攻坚战进行八年来,1800多人带着他们的热血与青春,跋涉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和奋斗情怀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回望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顽强奋斗,争取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804班王心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多年的持续奋斗,我们取得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伟大成绩。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用心、用情扶贫,而不是纸上谈兵。我看到了我们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我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了解民意,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学1902班郭修东: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乡村振兴的接班人。

化学与药学院化工艺1801班张国兴:透过一个个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14亿人民打赢这场世纪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传奇,聆听中国共产党人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中国奉献无悔青春。

机电工程学院电自化1804班马昌江:在党的领导下,在扶贫干部们的努力下,实现了大批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的目标,将积贫积弱转变为全面脱贫。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奋斗,在新的时期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再接再厉,坚持共产党领导,响应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高自身各项素质,为实现伟大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802班刘彩卓:在八年的脱贫攻坚战中,无数乡村干部付出了汗水、心血乃至生命,用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了精准脱贫。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始终铭记这项历史伟业,铭记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将专业知识和决心意志运用到实现国家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金融1802班王悦: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来自于无数脱贫干部一点一滴的努力,在脱贫攻坚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奋斗在一线的脱贫干部们披荆斩棘、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用最美的年华谱写了祖国山河的新时代,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致,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本2001班程尚:国强求民富,国家的富强,没有忘记那些身处落后地区的同胞们,一位位基层干部,一条条国家政策,比春光更加和煦,比东风更值称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中表彰了一位位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他们有的满头白发,有的委身轮椅,他们身上是岁月与重务摧折的痕迹,心灵上却用崇高的精神品质撑起万家灯火,他们激励着我们走向奉献社会、心怀国家的伟大征程。

农学院植科1701班王申童: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里,无数党员干部用自己平凡的人生,书写了不平凡的事迹,为民修路修桥,探索致富新方法,甚至将生命留在了扶贫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科学子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牢固树立“心系家国”的使命感和“学有所用”的责任感,坚守知农爱农初心,担起强农兴农使命,努力成为“一懂两爱三有”的“三农”领军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1902班张颖:脱贫攻坚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精准扶贫”的政策下,各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无数“扶贫战士”前赴后继、无私付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了贡献,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书写的淋漓尽致。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1801班梁艺馨: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无数扶贫干部勤奋吃苦、脚踏实地,和贫困群众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脱贫事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坚守执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1901班唐如梦: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全面小康与基本实现现代化之间的有机衔接。我们还要继续发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

外国语学院英语外包1901班杨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观看会议的过程中我十分感动,消除绝对贫困是我们新生活的起点,我们要以这些模范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而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我们也应该拥护党的领导,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一同为新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景观设计1901班刘佳俊:过往一年,党和人民将疫情这场“大考”答得顽强且坚定,让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进了每一寸角落。“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时代青年队伍中的一员,我的内心澎湃不息,愿用手中的缤纷画笔去为脱贫地区绘就山河锦绣,愿以富有人情温度的设计去创造更为宜居的乡村环境。脱贫攻坚不是终点,崭新的时代画卷将在我们这一代脚下铺就,用拼搏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梦想在广袤的基层大地生根发芽。

园林与林学院林学1902班刘玥含: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以毛相林、黄文秀、张桂梅、夏森等人为代表的先进楷模,他们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却充满真情,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展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仰和力量,定能激励14亿中国人民继续奋斗,攻坚克难,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园艺学院茶学1802班王鑫玉:消灭贫穷,战胜贫穷,不仅仅是中国的责任,更是世界的责任,但唯有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敢于向全世界作出庄严承诺,要在2020年彻底消灭贫穷的国家,“一个都不能少”更是我们党庄严而坚定的决心。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1803班王溪: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而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我由衷地向每一位书写动人脱贫故事的平凡英雄致敬。在他们的故事里,我发现我的专业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对于农业院校的学生来说,农村可谓是我们发挥专业知识的主战场。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科1801班刘浩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重视三农和乡村振兴问题,建设美丽中国,巩固脱贫成果。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我想自己肯定也可以运用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大会过程中,“奋斗”一词频频出现。要幸福就要奋斗,正如我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仍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勇往直前。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