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荣获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时间:2019-12-27 来源:宣传部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山东高校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暨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颁奖仪式在临沂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荣获“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两个奖项。

“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省网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榜单排名较为客观地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2019年我校新闻宣传成效显著,全方位、多视角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农大人、农大成果、农大贡献更闪亮更频繁地走上《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各级各类媒体。此次“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同时涵盖学校各单位二级新媒平台建设成果。2019年学校充分发挥新媒体联盟作用,积极引导和推动各单位新媒体创新发展,传播学校正能量。目前学校官方新媒体各平台覆盖粉丝超过20万,年均发布信息1.5万+,新媒体阅读量突破1亿次,2019年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30余项。

“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榜”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2019年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306篇,总阅读量80万+。此外,学校官方微博2019年发布微博3000+,获得1984.5万次阅读,其中仅仅“毕业典礼视频节选、快闪献礼祖国”2个视频被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后,浏览量已达7200余万。学校顺应短视频发展趋势,紧跟热点,校视频创作团队以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等艺术社团力量,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短视频作品。其中,五四青年节期间推出的“青春为祖国歌唱”团歌微视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餐厅快闪等系列MV视频,深情唱响向祖国表白的农大最强音;由C印象工作室主创的《农大24节气》微视频通过学校官微等平台播放,目前已经推出16期,获得广泛关注;此外,学校2部视频新闻获第9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新闻类三等奖。在抖音、Bilibili、腾讯视频等平台发布视频播放量达500万+。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在线、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等媒体平台优势,发布校园新闻总阅读量超过400万。
 

 

作者:姜妍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