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06 来源:学工部

6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后落幕。本届心理健康节主题是“塑造美丽心灵,助力幸福成长”,历时一个月。心理健康节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

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长·同行”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心理委员的工作风采,展示了我校朋辈自助互助组织的工作成效;“拥抱身边的感动”故事讲述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弘扬传递了校园正能量;“‘爱的抱抱’温暖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间的人际信任,提升了学生感悟爱的能力,助力学生幸福成长;“心认识,心成长”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品设计竞赛丰富了校园心理知识的传播途径和形式,将心理健康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快乐班级”心理运动会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各学院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悦辩越明”心理成长辩论赛,同学们在辩论中不断剔除不合理信念,提高了理性辨析能力;植物医学院“心梦想心健康”原创微视频大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园心理话剧表演,演绎了同学们在追求梦想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引人启迪;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治愈心灵,寻找最美微笑”摄影大赛,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学生借助微笑的魅力和温馨,感染你我,触动心灵;动物医学院举办“坚持的力量”训练营,引导学生从小事入手,用坚持收获成就。本届心理健康节期间,各学院共举办活动40余项,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青岛农大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发源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多年来,该活动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形成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取得了实效。

图一:“爱的抱抱”温暖校园活动现场

图二:“拥抱身边的感动”故事讲述大赛选手展示

图三:“认识我,表达我”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图四:心灵手语比赛现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