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宣传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经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学校定于5月25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有序返校。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5月2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馆第一、第二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李宝笃在会上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通过了开学条件核验与复核,将组织学生返校复学,这标志着我们正式转向以校园为主战场的“校园防疫”,从“备战”状态进入防疫、抗疫的“战时”状态,肩负的责任比以往更加重大,承担的任务比以往更加艰巨。李宝笃就返校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其他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内容。要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掌握返校工作流程和措施,做到真懂、真会、真用。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科学指挥调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狠抓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各项方案、预案,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培训,积极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担当、群策群力,抓好“两头”、控好“中间”,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强化团结协作,互相补台。班子成员之间要坚持分工不分家,做到密切联动、协同运转,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环环紧扣、连贯畅通。

四是做好预判,强化风险评估。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利益。要在动态变动中预判各类风险,及时根据上级部署调整学校防控方案,有效堵塞漏洞。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五是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有序推进研究生复试录取、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等工作。要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在开源节流的基础上,保障学校重点建设项目资金投入。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就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和日常防控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认真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继续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条件保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扎实做好返校后的日常防控工作,人员聚集性场所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严控大型会议和文体活动,切实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手段,持续做好宣传教育、人文关怀。三是切实保障教学有序运行,合理安排教学,认真做好学业检测,合理安排实验实践教学,积极采取稳妥举措,保障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四是做好毕业生有序离校及就业工作,全面推动毕业生充分稳定就业,全方位做好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五是关注引导校园舆情,增强风险意识,抓好工作细节,关注特殊时间节点师生思想动态。

会前,学校采取网络直播方式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会,由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博士主讲,从返校前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工作、教学工作安排、疫情日常防控工作等方面,讲解了学生返校工作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全体师生员工线上观看了网络直播。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杨宗玲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