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沂源县洽谈乡村振兴合作

时间:2019-01-17 来源:宣传部

1月16日,省“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沂源)队长、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巡视专员)程远军一行7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李宝笃、刘新民、原永兵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助力沂源县乡村振兴项目的开展进行深入交流。党政办、组织部、科技处、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宝笃对程远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李宝笃表示,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三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沂源县乡村振兴合作,不断提高沂源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同时,在合作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程远军介绍了沂源县基本情况以及当地林果业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发展成就及存在不足,希望双方在多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一是基于沂源县实际产业需求,实现合作项目对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产业升级发展路径。二是加强地方与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深入合作,通过开展农民培训等方式,在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下探求适合区域发展的合作模式,实现人才下乡、技术下乡、知识下乡、信息下乡和观念下乡,推进产学研合作。三是推动沂源县田园综合体建设,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与会专家教授针对沂源县林果业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布局等问题,从气候环境、土质条件、品种供给等方面分析了现有产业优势和发展难题,建议在以苹果、梨、桃为主要种植品种的基础上,打造特色桃产业基地,通过林果新品种更新实现品种多元化,优化产业布局,通过产学对接、校企互动、学研结合,实现乡村振兴。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