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共庆七十年】青岛美术百年大展(综合绘画)在学校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9-09-23 来源:艺术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9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支持,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承办,青岛美术家协会教育委员会、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二、三楼举行。

此次百年大展共设八个展区,除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年画、连环、宣传画、漫画、插图)外,还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画作品展、“青岛籍”名家作品邀请展、青岛百年美术文献史料展、青岛百年美术中国画(已故)作品展、青岛百年美术版画壁画综合材料实验艺术作品展、青岛百年美术雕塑陶艺作品展和青岛百年美术艺术设计作品展。展出作品同期在青岛美术馆、海右博物馆、青岛出版美术馆、青岛雕塑馆等地展出,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是八大展区中唯一的高等院校美术馆展区。此次展出中,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地区最早、最为系统地进行绘画插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高校,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和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共20人的作品入选。

此次展出历经一年的征稿、评选、梳理,共征集到青岛建城百年来全国“青岛籍”画家作品四百多件。青岛美术家协会经过组织专家进行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甄选出一百余位画家创作的精彩作品。本次展览作者既有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老一代艺术家,也有目前正活跃于美术创作领域的中青年骨干,力求全面展现青岛百年来综合画种的整体面貌和发展脉络。

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委员、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学校艺术学院宋磊教授认为,本次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作品展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岛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生动地再现了青岛百年美术发展的历史脉络,不仅呈现了新时期美术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更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布置得到了青岛各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之后还将在青岛市西海岸美术馆进行巡展并举办学术研讨会。展览的同时将出版《青岛美术百年》文献作品集,一套九卷,包括《中国画卷(已故)》《中国画卷(当代)》《油画卷》《水彩画卷》《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陶艺壁画卷》《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卷》《艺术设计卷》《青岛籍名家特邀卷》《文献史料卷》。

 
张树茂,年画《周末歌声》,2018
 

陈燕,年画《满载而归》,2018

杨克山,连环画《小鼓手》,1984

周松林,连环画《黄河在咆哮》,2018

洪琥,漫画《心有余悸》2016

王悦,插图《天堂》,2013

杜裕琳,插图《罗高壮的童年》,2014

展览现场

作者:王悦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林嘉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