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长刘新民检查学校防汛备汛情况

时间:2021-07-25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做好近期极端天气防御工作,7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朱连勤带队现场检查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学校校门、宿舍区、科技楼、实习工厂、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防汛备汛情况的汇报。刘新民对各单位前期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妥善应对,重点做好三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高度警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再完善些,扎实做好防汛防风防滑及重点区域保护工作,全面提升防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二是突出重点,明责强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防汛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演练到位、责任到位,有力有序保障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三是严肃纪律,安全度汛。随时掌握本地区天气变化,如发生暴雨、雷暴、冰雹等极端恶劣天气前,第一时间提醒师生减少户外活动,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电话畅通,随时听从学校的指挥调度。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学校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各校区(园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向全校师生员工发放了《青岛农业大学应急知识手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防汛救灾演练等,确保师生安全。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