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5-29 来源:宣传部

5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中,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给予肯定,并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就新时代办好哲学社会科学类期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高度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

郭善利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学习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回信精神的目标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积极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践行者;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执行力,围绕回信提出时代命题、使命要求,奋发有为、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形成落实回信精神的强大合力,在回信精神的激励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凝聚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合力。

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原文,并传达了相关学习通知。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回信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