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两学院被授予“青岛市侨星苑”

时间:2021-08-11 来源:统战部

日前,青岛市侨联发布《关于授予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67家单位首批“青岛市侨星苑”的决定》和《关于增聘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和理事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被授予首批“青岛市侨星苑”,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全洪珠、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敬锁、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沈伟、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褚栋、园艺学院刘维信、生命科学学院曲望达等6名教授被增聘为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

“青岛市侨星苑”是青岛市侨联创建的新型基层侨联组织,是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岛市侨联本次共授予国内、国外67家单位首批“青岛市侨星苑”。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两个拓展”工作方针,进一步做好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队伍建设工作,青岛市侨联在全市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中增聘71名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

青岛农业大学现有留学归国人员300余人,2015年成立了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当前登记会员203人,现有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一事一议拔尖人才、泰山学者岗位专家、泰山学者青年岗位专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高层次人才60余人。学校高度重视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积极发挥侨界专家队伍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以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被授予首批“青岛市侨星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侨组织建设,推动新侨工作重心下移、多点绽放、创新发展,更好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早日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孙贝贝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