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学科建设发展论坛,进一步深化意识凝聚力量

时间:2019-12-02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学科意识、凝聚建设力量,推进学科建设,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举行学科建设发展论坛。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坚钦教授,我校93级校友、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赵建国研究员分别作主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论坛开始前,校长宋希云分别为三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论坛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论坛上,刘兆辉作题为《打造优秀创新团队,争取高层次科研成果》的报告,黄坚钦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作报告,赵建国以《人生不设限,不负韶华》为题作报告。三场报告从三个不同方面围绕学科建设作了细致阐述,并结合各自单位和工作实际,为我校学科评估、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刘新民在主持论坛时对做好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学科统领,树立学科思维,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更加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真正使“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强化学科意识,树立学科思维,加强学科建设”成为学校发展新阶段的核心理念,成为全校上下推进发展的共识。

二要调整学科构架,做好制度供给,深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改革。重点调整学科架构组织体系,实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进一步深化学科分类管理,优化学科建设梯次,平衡好一流学科与特色学科、基础学科之间的关系,做好“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省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建设配套制度,为学科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三要突出建设重点,靶向解决问题,举全校之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当前,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部门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博士点申报谋划、组织、落实有关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力争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作者:薛春燕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