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10-11 来源:宣传部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青岛农业大学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宋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荡人心,发人深思。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越接近梦想实现,越应该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们要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激励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焦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必须以史为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首开中国民主革命的先河,结束了长达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她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辛亥革命传统,致力国家完全统一,坚决反对“台独”,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走得稳、走得好。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海内外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新中国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将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省政协委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老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我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并落实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立足自己的岗位,引领和团结青年学生们扛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播撒伟大复兴的梦想,带领青年一代深入“蓝色粮仓”基层一线,把论文写在池塘边和大海上,成为“蓝色粮仓”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促进渔业技术推广和乡村振兴,让我们的渔村不断富起来,让祖国蔚蓝的海域变成丰裕的“蓝色粮仓”,为打造绿色健康的水产养殖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原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110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高呼“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之口号,奋起反抗推翻了清朝政府的反动统治,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最坚定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经过100年的艰苦奋斗,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将国家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带入了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并正在迈向新时代。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祝我们伟大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祝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褚栋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努力工作,为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的成绩。同时,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积极议政建言、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动物医学院张西锋教授:110年前,中国致公党的前身美洲洪门致公堂积极参与了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致公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必须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必须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化学与药学院杜春华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辛亥革命的评价科学客观,提炼的观点高屋建瓴,发出的号召催人奋进。讲话最大的亮点是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铭记历史,积极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议政建言,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统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青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指挥,有力跟党行动,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在复兴道路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广泛最紧密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王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的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团员应学习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中国民主革命先驱们的伟大与无私,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更加自信更加自豪地跟党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刻苦学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祁琳: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要继续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勤学习,善创新,不懈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牢记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增添一抹青春奋斗的色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云计算1902班本科生  舒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仁人志士们勇举旗帜、振臂高呼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生逢其时更当奋斗其时。百余年前,先辈们为了“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广泛传播革命思想、奔走疾呼。如今,我也将传承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财管1902班本科生 周雅文:抚今思昔,辛亥革命已过去了110周年。我们要时刻铭记孙中山先生和所有为辛亥革命而奔走的先驱,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笃定自信的话语中,饱含着对我们年轻人的鼓励和祝愿。我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成长为祖国栋梁。青年一代必将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崔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跟随导师多次进行科技特派员下乡指导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看到每位农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深刻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动物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俊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它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结束了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农科专业学生,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科技兴农,积极从思想上、行动上促进、加快“三农”问题的解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