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纪委召开二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3-23 来源:校纪委

3月23日,校纪委召开二届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了2020年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了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科学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刘明瑛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聚焦协助职责,协力配合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聚焦监督首责,加强日常监督;四要聚焦纠治“四风”,一贯到底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五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刘光亮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