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国旗护卫队连续两年获“全国十佳升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17-10-11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全国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机电与工程学院邢文平同学继第14届队长张亚楠之后再次斩获“全国高校十佳标兵升旗手”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共有全国66所高校参加,500余名高校师生进京参与现场决赛,10万余人参与网络投票。全国十佳升旗手的参赛者首先要通过专家评审与激烈的网络投票环节,评选出30强选手进京参加现场决赛。30强选手需要依次接受基础动作、技术动作、国旗演讲、知识问答与观众当场投票等环节的严格考核,最终评出全国十佳升旗手的获得者。邢文平同学在激烈的竞选中突出重围,以过硬的动作标准与丰富的国旗文化知识获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荣誉称号。

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百年大礼堂隆重举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多位开国元勋后代、历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与海内外爱国人士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出席评选活动并表示,希望高校升旗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做好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楷模。

青岛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重新编排了升旗仪式,最大程度还原了天安门国旗班升旗流程。国旗护卫队坚持严谨选拔、刻苦训练。队伍始终继承着科学、规范的优秀传统,多次邀请曾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赵新风、驻香港部队仪仗营执行队长林雪以及多位参加国庆六十年阅兵典礼的教官们莅临校园,对队员们的正步、升旗手的抛旗、执行队长的拔刀等升旗动作进行分项指导,经多年不懈努力已成长为全国非军事院校中最正规的高校国护队之一。

国旗护卫队组织校内外升旗仪式和爱国主义宣讲五百余次,参加人数七十余万;队伍受邀为城阳区政府等周边多所单位建立、培训了国旗护卫队,建立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足迹遍布山东各地,是宣传爱国主义思想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国旗护卫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访抗战老兵、组织山村支教,深入基层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队伍连续5年开展“我向老兵敬个礼”实践活动,足迹遍布12个省份、走访老兵490名,发起微博话题“我向老兵敬个礼”阅读量达8.7亿,被央视、齐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积极的社会红色效应,受到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队伍共获得“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队员们以学校驻地为中心,面向周边中小学教育基地、革命红色景点等地宣讲爱国思想,不断扩大爱国教育的辐射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