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时间:2019-11-06 来源:图书馆

11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副校长牟少岩,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仪式。闭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

牟少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读书活动月所取得的效果,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本科求学过程中“逛图书馆”的切身经历,要求大学生要会读书、活读书、读纸本书。会读书,就是要提高自己读书的选择、鉴别能力;活读书,要学会读书学习的方法,活学活用,锻炼把厚书读薄的能力;读纸本书,纸质图书所承载文化和它与阅读者的感情是电子图书难以取代的。

牟少岩希望同学们能多进图书馆,自觉培养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的习惯,把读书活动月中倡导的阅读理念和阅读习惯不断的坚持下去,在阅读中不断丰富知识、拓展思维、提升能力,夯实文化底蕴,丰富精神内涵,真正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图书馆继续发挥文化阵地职能,精心营造文化氛围,以“五个一”特色工程为主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提升文化育人成效,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希望各学院能够以此次活动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建立独具本院特色的读书品牌、培养一批大学生领读者,让更多的学生爱上读书,努力营造全院参与、共读优秀图书的浓厚氛围。

图书馆馆长牟肖光作了“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本届读书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图书馆与10个学院、3个职能部门、6个社团共举办了55场读书文化活动,直接参与读者10800余人次,参与单位数量创历届之最,有436个集体和个人获奖。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萍、虹书屋协会前会长陈剑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会议为活动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庆建国七十周年 阅读美好生活”家庭阅读活动、“读红色经典,庆盛世华诞”国庆系列活动、阅读之星等获奖代表颁奖。

校团委、学工部、工会、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读书活动月闭幕式。

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作者:王政军 编辑:曲天泽 齐英杰 刘晓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